close



歷經兩年三個月的牙套生活 終於在前幾個月終結!!!

剛開始還有寫文章  最後就懶了



在要戴牙套時 很多人都說我的牙齒看起來還好阿


看起來很像是小虎牙而已 其實前面兩顆門牙是凹進去 旁邊突出來




這樣也還好嘛 oh 不  當我大三第一次去中國醫印齒模 照X光後


醫生說我上下牙齒的問題不同 問題可大了 要開刀進行正顎手術


要躺在醫院一個月 只能吃流質食物!!! 20萬


光聽到我就嚇到不想管他了  後來又因為去了美國 回來忙畢業典禮 忙實習

就完全忘了這回事



就這樣選擇性遺忘它了兩年後 覺得牙齒似乎咬合真的怪怪的


功課做足後 就跑去立安諮詢


這次醫生說法是可以不用動手術 是要打骨釘


會讓我毅然決然要矯正的原因就是


醫生說如果不矯正 再過個幾年 除了牙齒會越來越凸 臉型可能會變成國字臉......


國字臉!國字臉!國字臉!國字臉!國字臉!



當下我嚇到差點想跪下來求醫生馬上瞬間幫我裝上牙套阿

立安的價錢實在是可愛到讓別人會懷疑技術 不過我自己是當下很急

看大家的評價其實也不錯 就直接在立安做

然後毫不猶豫就選擇透明的

裝之前 我拔了兩顆牙 我朋友拔了6顆! 整個很佩服她

牙套生活中 最痛的時期就是剛裝上去後幾天的痠軟感


真的幾乎無法吃東西


2010.4月底裝上後的隔天我馬上去代六年級一個班到畢業


剛開始一個禮拜我中午只能喝東西還有吃我的好朋友布丁 學生們還說比較想吃我的==


孰不知我有多想吃東西阿(掉淚)


我媽跟我弟去西堤時 我連地瓜都咬不下去......

這是牙套前幾天拍的

兩天瞬間瘦了一公斤 臉整個凹進去




有沒有這麼厲害!


不過渡過那一個禮拜後 接下來就沒什麼大問題 連芝麻糖花生糖都啃的很開心


前幾個月會不太自然 很明顯有戴牙套 上排因為本來就有突出在加上牙套 臉也明顯有往前凸

所以一開始我都不太大笑



半年後臉型就有變 不過我覺得不是很好看的臉型 因為是凹下去




一年後 第二個痛的時期來了 就是打骨釘

打麻藥就很一般.是可以忍受的痛

但是之後醫生開始鑽骨釘的時候  他每轉一下 我都覺得我的命要沒了

而且還要打兩邊  當場很像快死在手術台上


骨釘打在上牙齦兩根 然後一開始骨釘會磨到肉 又會破皮 痛上加痛


醫生有給蠟可以稍微隔離 但是要上班也不可能用 睡覺我又怕我把它吞下去(囧)


不過一年後臉型明顯有好看許多 上面也不會那麼突出



這時候就覺得好像可以拆了嘛

 整個很急
牙套是透明的 平常不會說非常明顯

然後骨釘跟橡皮筋就這樣跟了我一年 每個月都在拉橡皮筋 吃飯卡菜渣真的挺麻煩的

一年半後大概就這樣 我覺得一年半後好像變化就不大了 長輩都說像鵝蛋臉了


 

兩年的時候


到了原本預計要拆的那個月 我很開心的去看醫生


慘劇來了 某顆牙齒的鐵絲掉了 我有覺得怪怪的 但沒特別注意

結果那顆整個凸出來

非常的明顯!!!

醫生說了一句:完蛋了 妳一定會痛死  就把鐵絲整個狠狠的固定住



於是又拖了兩個月 終於拆了(呼)  不過最後要拆時打進牙齦的兩針還是讓我大飆淚



其實我牙套是透明的 平常不會說非常明顯



甚至有小蘿蔔頭在我教了他快一年才發現我有戴牙套!

戴牙套我唯一真的都沒吃的就是咖哩、甘蔗和口香糖


 講一下在立安矯正的心得

立安裡面的護士都很正(離題)

醫生很喜歡講笑話

不過缺點是很難約!!! 每個月去要預約下個月的時候都很難僑

然後因為患者很多 所以去一定要有耐心 每次都要等蠻久的......記得有一次還等了一個小時

有考慮要戴的人請盡量挑離家近一點的 立安離我家不是很近

每次去光花去的時間 等的時間在加調整個時間 常常就兩個小時就過了



牙套最明顯的影響絕對是臉型 每個人都說我戴牙套瘦很多


但是我要澄清一下我的體重真的都是一樣的 甚至其實現在可能還多了一兩公斤!

所以如果有猶豫或想做的人 趁現在年輕真的是早點弄一弄比較好


做矯正是我這輩子最不會後悔的事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ifi Ts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