紅豆餅這個小點心一直是我的最愛


以前最喜歡的是一中街老婆婆和老公公的紅豆餅 三個十元料多實在


現在一個紅豆餅基本一個都十元起跳了



微笑紅豆餅一直很想去 但是每次看到滿滿的排隊人潮就打消念頭

以前可以用電話預訂 不過我打電話去的時候

老闆說因為電話預訂的人常常就買完了 現場排隊的人會抗議 所以後來就不讓人預定了






總共有十種口味 紅區3個25元 綠區1個10元

紅區:香草紅豆 香草奶油 肉鬆沙拉 菜脯豆干

綠區:抹茶紅豆 抹茶奶油 巧克力奶油 草莓奶油 燻雞起司 黑胡椒玉米





當天去我最有興趣的燻雞起司已經賣完 記得這個口味每天有限量 改天再來試試


八個會幫你用盒子裝 可以手提整個很貼心又方便




而且店家會幫你按照盒子上的順序擺放 因為上面沒有特別做記號 除了巧克力和抹茶的比較看得出來

所以就對照盒子上的順序就知道哪個是甚麼口味了!



它的紅豆餅算很大的

餅皮口感比較像比較紮實的海綿蛋糕



【抹茶紅豆】


餅皮抹茶味道我覺得其實沒有很重

紅豆餡料熬得很綿密 不會太甜  吃的到 紅豆沙和紅豆顆粒


【抹茶奶油】



抹茶口味的餅皮配上香草奶油餡

可惜我覺得他們的奶油餡沒有特別出眾 所以沒有很愛


【巧克力奶油】



巧克力應該是我唯一會想再去買的口味

巧克力內餡不會太甜 香濃的巧克力外還有奶油內餡

這樣搭配吃起來才不會太過甜膩  多了點變化


【草莓布丁奶油】


季節限定一定要買一下

但是期待太高失望也很深

這真的就只是多了一顆草莓在裡面

而且草莓經過熱氣和奶油餡混在一起

整個變軟軟爛爛的

吃起來沒有驚喜


【肉鬆沙拉】



這次唯一的鹹口味

裡面肉鬆很多

它的沙拉是很傳統的美乃滋

但是我吃起來不是很喜歡 是有點膩的美乃滋





接下來要介紹的是科博館前面生意非常好的紅豆餅店

原本我完全不知道這間


是有一次去吃爆料奶酪出來時 看到很誇張的排隊人龍

整個引起我的好奇心

就找了一天沒甚麼人的時候去買



令我驚訝的是 它的口味很少 總共也只有四種

認真說起來是三種 因為就是奶油 紅豆 抹茶這樣搭配


但是生意還能這麼好 就趕緊來試看看



盒裝要12顆會多送一個



餡料老闆都用冰淇淋挖杓挖 所以份量不會不一





大小適中 不會過大也不會太小 不過一個10或15算起來不便宜


【雙餡 紅豆 奶油】



看看這爆出來的餡料!!!

餅皮的味道沒有特別說軟或硬

但是餡料我覺得很好吃~ 奶香味很重 但不會太過甜到很噁心

紅豆粒粒分明 豆沙很細膩 吃起來綿而不膩


【抹茶紅豆】


抹茶配上紅豆內餡整個很搭

能吃到兩種餡料整個很滿足



【奶油】



簡單的奶油口味也很好吃 不過還是不要吃太多拉

像我吃完前面兩個在吃這個已經覺得有點膩了


後記:

微笑紅豆餅的口味很多 店家建議冰過更好吃

但是我回去冰過後 可能沒有封好 水氣跑進去

整個變超可怕 軟趴趴就算用烤箱再烤過也無法補救==


除了巧克力口味和沒吃過的其他口味 對於這次買的口味都覺得普通

沒有特別想回購的感覺


蓋豪呷紅豆餅雖然口味不多 但是吃起來個人比較喜歡

可惜就是價錢雙餡要賣到15元


不過如果下次經過人不多的話還是會去買

========================================================

蓋豪呷紅豆餅

地址:
台中市北區博館路98號


微笑紅豆餅

 地址:中市中區建國路151號

電話:0958-779-99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ifi Ts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