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家大概是我少數會專程跑去吃的早餐


以前非常愛吃新竹的一間小籠包 想到就去吃

回來台中以後 就少吃湯包小籠包類

 

天津苟不理湯包在新時代購物中心附近 大勇街和信義街交叉轉角

我以前其實都記不太起來在哪裡

反正就從新時代隔壁的巷子進去 看到很多人排隊的地方就對了XD



每次去總是會看到排隊的人潮





湯包是現做現蒸的

雖然排隊的人多


不過其實不用等很久 我最多好像也等了差不多五分鐘而已

如果是蛋餅和荷包蛋現煎的很快就好了 不太需要等






店內賣的東西不多 以現在的物價來看其實不貴

但是近年也漲了不少

蛋餅以前15 荷包蛋5元 現在也都調漲了


飲料採自助式 內用或外帶都自己來自己裝




內用位置還不少 也不算難停車



【湯包】$13

用50元硬幣來比看看大小就可以知道這個分量非常足夠 只比包子小一點


我永遠記得我第一次買湯包 我以為是小籠包的大小  買了8個



你看外帶四個就夠驚人了 我第一次買了八個超囧

結果完全吃不完阿.....


湯包都是剛蒸好整個熱騰騰的上桌

第一口咬下去要小心

真的非常燙 很容易燙到舌頭

皮不是說很薄 不過就是這樣才能把紮實厚實的內餡包好

外皮不會太乾吃起來不會粉粉的 就是蠻有口感 但沒甚麼特別的味道

我只能說裡頭的湯吃真的超juicy

湯汁鹹中帶著清甜

咬一口整個就滿出來了XD

內餡紮實外 肉的口感很有彈性不會鬆散

蔥末的味道讓整個湯包織起來不會過於油膩




吃很多次已經練就不會讓湯汁流下來的功力

記得先咬一小口 讓內餡和湯汁不會過燙 再慢慢的享用

否則湯汁全部流出來就太可惜了


另外桌上還有蒜蓉醬油可以添加 這個味道非常重 很香

不過缺點是吃完後嘴巴會非常的臭 記得刷牙



還有辣椒可以增加味道 不過這個辣椒我是覺得還好



如果吃原味會膩 就加個醬油和辣椒換換口味吧



另外他的豆漿豆味蠻重蠻好喝的 不過我覺得偏甜

蛋餅感覺應該是手工的 吃起來就是普通的蛋餅 沒有特別說多好吃




後記:

這間湯包吃了好幾年

最近帶朋友去吃 朋友都覺得不錯


女生建議是吃個兩個差不多

我通常吃兩個再點一份蛋餅和豆漿 早餐就吃得很滿足

第一次帶男友去 原本他想吃三個 我叫他買兩個就好


結果他吃完兩個整個意猶未盡

怪我怎麼阻止他點三個 所以男生就看自己的食量來點吧!





================================
天津茍不理湯包

地址:台中市東區信義街63號

營業時間:05:30~11:30


電話;04-2220179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ifi Ts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