繼第一篇懶人早餐的包子饅頭文後 我終於又來寫第二家了!!!


(前情提要請看:【台中】懶人早餐的好選擇 台灣饅頭)


每天吃總是要換換口味 



這間林家素包子之前在精武路我寫過的不好吃免錢蚵仔麵線隔壁


現在搬到比原來的店再過去一點而已
 
 

其實每次經過看它的生意都還不錯 有固定的客源
 


雖然包子饅頭是幾顆一袋一袋裝

不過不一定就一定要一個口味買一袋 

可以一顆一顆點 店家會幫你另外拿出來裝(只是我都會有點不好意思啦)




它們專營各類饅頭 包子 麵龜 壽桃訂做


拜拜前夕好像才會做麵龜之類的 我去買的幾次都沒買到

 
價格很平價 總類很多可以選擇
 




我大概也都是買個兩個禮拜的份回家冰冷凍 早上起來用電鍋蒸 

 
 


它們家的包子可也都是蠻有份量 比拳頭還大 我這個大胃王就不用怕吃不飽啦
 
 
 

【素肉包】$18



其實會買這間是因為我家媽媽有一天吃到朋友拿給她一粒這間的包子

她說裡面有地瓜 芋頭 南瓜整個料很豐富


但是我去買幾次一直看就是搞不清楚到底是哪一種包子 

光想到地瓜 芋頭之類的我完全不會聯想到是素肉包阿
 

就這樣從竹筍包 高麗菜包一直到最後我才買到素肉包才發現原來就是你!
 


裡面包了滿滿的餡料 香菇、蘿蔔乾、素肉、地瓜、芋頭和一些素料

不過吃不太出來是素食的

有些素食會有一個我無法形容的味道 這個包子完全沒有


【雪菜包】$15



用紅點來看是哪種包子 因為全部裝在一起我都搞不清楚是甚麼口味
 

一扒開 一樣是滿滿的雪菜餡料 


雪菜包吃起來口感十足 剁碎的雪菜還是有脆脆的口感

獨特的雪菜味配上包子皮一起入口 意外的覺得還蠻好吃的



 
 

不過吃到最後會覺得餡料有點鹹 好想拿來配稀飯XDDDD

 
【竹筍包】$20

 
竹筍包形狀不一樣很好認
 
 

 竹筍吃起來很清脆不會有硬的纖維感

鹹度適中

 
【高麗菜包】$18




高麗菜包我自己覺得素味好像有比較重 

可能是因為豆皮的關係 好啦 可能是我個人不愛吃豆皮.....

不過裡面的高麗菜吃起來爽脆不會很油膩


【鹹菜捲】$15

 


【螺絲捲】$7
 


 
 
 
螺絲捲就不能單買囉 要買一包



一捲一捲的很可愛 我很喜歡用手慢慢的撕開來吃很好玩



這個吃起來有點像奶黃包內餡的味道

我錯怪你了 你不只好玩也好吃阿!!!


但是這個就偏油 我一用手去扒它時 手就油油的了 

如果怕弄整手油油的 用個塑膠袋裝著吃囉


 【芝麻包】$15


圓圓胖胖旁邊還有鋸齒紋的就是芝麻包啦

 

 


 它的芝麻餡比較稠 呈現膏狀 所以比較沒那麼油芝麻味也很濃厚,而且餡料好綿密

會呈現一坨的感覺




芝麻餡味道濃郁 吃起來有點渣渣的感覺

卻又有點綿密 

 





【綠豆卷】$15


 
綠豆卷和紅豆卷都是長條狀 長度還蠻長的
 

蒸完後綠豆餡都要流出來了 


這個豆沙餡甜而不膩

搭配鬆軟帶點Q度的外皮很棒



【紅豆卷】$15


 

紅豆沙很綿密 是吃不到顆粒感的

吃起來比綠豆的還甜一點 個人偏愛綠豆卷


【芋泥包】$15 


從外皮就可以看到一些紫色的芋頭顆粒



芋頭餡看起來有點乾 所以吃得時候要配飲料

聞得到芋頭的味道 不過吃起來沒有很重的芋頭味

淡淡的芋頭香很自然不是那種添加人工香料的顏色和味道


【芋頭饅頭】$12


芋泥包的兄弟姊妹




它們家的饅頭扒開後看起來都有點千層的感覺

看得出來紫色的芋頭顆粒還蠻多均勻的混在裡面


【黑糖葡萄饅頭】$15
 
 
 這個如果喜愛吃葡萄乾的人應該會喜歡

配上黑糖饅頭的香味  越吃越香




還有黑糖紅豆饅頭忘了拍到 我自己個人比較喜歡黑糖紅豆~



【後記】:


從台灣饅頭到前陣子換吃林家素包子


兩家各有特色 兩家的麵皮口感吃起來也不太相同


個人覺得林家素包子的偏濕潤 吃起來比較鬆軟

台灣饅頭的比較Q比較有嚼勁


兩間我覺得都不錯 


當然我是更愛台灣饅頭一點啦(肉食族)

不過林家素包子也是會想回購的 它的素肉包和綠豆卷我很喜歡


然後我發現長輩們也很喜歡林家素包子 

所以不管有沒有吃素的朋友都可以試看看呢~


對了 有時候去不是所有口味都有 建議可以先打電話預定

 

====================================

林家素食包子(原一中三發)

地址:台中市精武路265號

電話:04-22154327 04-22150770

˙營業時間:pm14:00~pm20:00

每周日公休

 


 
 【台中早餐延伸閱讀】:


【台中】米亞諾 手工抹醬早午餐 手工的尚好
 
【台中】AM食光 早起享受吃早餐好時光

台中】懶人早餐的好選擇 台灣饅頭
 
 【台中】天津苟不理湯包 鮮嫩多汁早餐好選擇
 
【台中】大胖 兩個荷包蛋 有好多好多早餐在這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ifi Ts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