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台北前跟姊妹討論 本來問她饒河夜市 不過她推薦我們到寧夏夜市

所以我們這次台北行第一睌就是去寧夏夜市覓食!



禮拜六晚上七點多人真的好多呢


我們在雙連站下車 走路不用十分鐘就到了



終於可以開始大吃! 來看看我們三人初訪吃了哪十攤吧


1.知高飯




之前有聽過別人介紹  我還以為店家招牌菜就是知高飯


【蛋包蝦仁湯】$55



湯裡面有四塊蝦仁羹和一顆蛋包 灑上芹菜末




蛋包用鴨蛋 所以香味比雞蛋濃郁 蛋黃的部分也比較大 吃起來沒有腥味


【腿庫飯】$65


看起來很罪惡的一碗滷蹄膀飯 配菜有筍絲、滷蛋

我覺得最好吃的應該是皮的部分 很Q很肥 但是瘦肉的地方吃起來有點柴 沒有很愛



順道一提 這個辣椒很辣 我很愛~



2.雞翅包油飯


一支55元 很多口味可以選擇


老闆的兒子很可愛很乖 都會幫忙做生意找錢



肥吱吱的烤雞翅裡面包滿了油飯



我們買招牌泰式醬 就是淋上泰式甜辣醬

兩位男士覺得這個蠻好吃的


3.泰國小吃


在雞翅的對面 突然想吃個涼拌木瓜絲



我最喜歡看到用這種作法的!

主要是搗的過程把醬汁及木瓜絲混合在一起 這樣才道地!


【涼拌木瓜絲】$60


酸辣青脆口感 吃起來很清爽 很適合吃了很多重口味後搭配

而且我為了兩位男士點小辣而已

沒想到就很辣了  兩位男士雖然覺得好吃 但是太辣最後都是我吃了


4.梅可樂可樂餅


我們買了三個等蠻久的




不過這個可樂餅真的很好吃~



雙倍起司整個大爆醬



牽絲牽超長的


咖哩我就不喜歡了 因為是用三色蔬菜.....


5.鴻記鐵板燒蔥餅捲


這間有提供桌子和座位 不過人很多 所以要等一下


【泡菜起司燒餅捲】$110



特色是鐵板蔥捲餅裡面包入韓式泡菜和麵




不過起司的味道沒有很出來 泡菜的微辣醬汁及店家的醬汁吃起來口味有點過重






後來我把它沾木瓜絲的醬汁 味道才沒那麼鹹



6.林記燒麻糬


這家是我十間吃完後最愛的一間!

建議一個先去排隊點餐 其他人找座位坐


【麻糬冰】$60

第一次看到這種吃法很特別

他們的麻糬每一顆都飽滿渾圓  一邊花生一邊芝麻 吃起來都很香


 麻糬好Q彈~ ㄉㄨㄞㄉㄨㄞ的口感讓人一口接一口


愛吃抹茶的人也可以點這道 我覺得這就比較普通


桂花麻糬冰看起來也很棒


7.泰樂椒麻雞腿


肉應該有先醃過 肉質還不錯

不過總覺得有點不夠酸不夠辣


8.焗烤海鮮貝


被這攤吸引去就買了一個來試試



賣相很好 我們選擇百香醬



裡面還有蝦子 讓我瞬間變臉 對蝦子過敏的人不要點阿!!!

除掉這個外 我們覺得蠻好吃的 百香醬酸酸甜甜配上味道比較重的焗烤才不會那麼膩


9.劉芋仔蛋黃芋餅



其實我們本來沒有要吃這間的 光看到這個排隊人潮 就......



最後還是抵不過好奇心的驅使 去排隊然後邊解決手上的食物


店家手上完全沒停過的包著堆積如山的芋頭餅










左:【香酥芋丸】 $15  右:【蛋黃芋餅】 $20



剛炸好的芋丸很燙口要小心

圓圓的芋丸外皮香酥 內餡綿密 吃到滿嘴的芋頭香




特別的是裡面包了肉脯和鹹蛋黃 口感比較多層次


或許是抱著太大的期待 對我們來說這家並沒有特別的驚喜

就是如果不用排隊也不一定會去買這種程度


10.曾家鲜果汁



吃完好多重口味的食物 來杯營養的現打鲜果汁做為ending剛好!


【蜂蜜紅蘿蔔汁】


喝起來很順口 不會有渣渣感 瞬間就喝被我喝到剩不到一半



【後記】:


寧夏夜市真是個覓食的好地方

這次沒特別做功課


我們就是看到什麼想吃的就去吃 看到人多好奇也去買一下這樣

還看到好多排隊的店 可以這次少了一個人


不過中間走道好小 假日人很多就很擠


建議有帶小朋友的家長要小心


而且天氣實在太熱 人一多加上旁邊店家的燈光熱和烹煮食物的熱氣實在很可怕

跟我一樣怕熱的人可以帶隨身小電風扇喔






====================================

寧夏夜市

位置:臺北市大同區寧夏路 位於南京西路與民生西路間

交通資訊:


大眾運輸: 捷運站名:中山站1號出口.雙連站1號出口步行約10分鐘 
其他:

1.公車:圓環2、12、215、282、282(副)、42、46、52、622、63、重慶幹線、304重慶北、223、250、255、601;靜修女中42、518、539、811、紅33

2.停車場:蓬萊國小停車場

網址:http://www.nx-yes.tw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ifi Ts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