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陣子po了自己做的提拉米蘇照片後很多朋友說也太專業

所以就來寫文章介紹一下好了

我自己平常有在烤餅乾做甜點 那自己在家做覺得最麻煩的地方就是備料

那這次訂的這家Uchef微笑主廚完全幫大家省了這個麻煩的步驟

『我們精選來自世界各地具有特色的美味料理,把烹飪步驟作成簡單好懂的食譜後,將高品質的食材,

依據食譜分配好分量後宅配到府,讓你不再為採買和份量拿捏傷腦筋,可以把時間省下來享受下廚的樂趣。

其實在訂完後有點擔心運送過程中食材會不會有狀況

我就很怕蛋碎掉 餅乾碎掉 還是奶油融化之類的

不過收到後全部食材都非常完整

所有食材都幫你備好  食材製作的比例也都量好了

哈哈 所以完全適合我這個懶人

製作過程也都很清楚詳盡的有食譜給你看 而且是圖文版!

就算是烘焙新手也能輕鬆上手

而且提拉米蘇不用用到烤箱喔! 

首先先把蛋白蛋黃分離

下面就照著食譜 官網也有點我

1.將蛋黃與細砂糖均勻混合至攪拌時無顆粒感,呈淡黃乳白色濃稠狀。


2.將馬斯卡彭起士用湯匙一點一點舀進蛋黃糊裡(勿讓馬斯卡彭起士的奶水流入蛋黃糊)


用湯匙慢慢將馬斯卡彭起士與蛋黃糊均勻混合,至起士糊可黏附於湯匙不輕易滑落的狀態。

(我是用飯匙)


將鮮奶油打發至呈現花紋狀,至碗倒扣也不會滴落的狀態,再與步驟2的起士糊用湯匙慢慢均勻混合

4. 將蛋白打發至呈現挺立狀,再加入步驟3的起士糊用湯匙慢慢均勻混合。


5. 將手指餅乾表面沾上咖啡酒(若覺得酒味過重,可自行添加黑咖啡稀釋),放置於甜點容器底層。

(我喜歡酒味較重 就沒有加咖啡稀釋囉)

6. 在手指餅乾上鋪滿起士糊,放入冰箱冷藏一天,食用前灑上可可粉。 


我完全按照食譜做 成功率100% 

整理成跟食譜一樣六步驟

份量網站上說是6~8人份

不過我貪心用紅酒杯跟威士忌杯 所以裝成三大杯

看起來是不是很厲害

而且家人吃了大力稱讚

尤其手指餅乾吸滿了咖啡酒的酒香搭配苦的可可粉跟慕斯的香甜交融在嘴裡的細膩滋味

餅乾的濕潤感 入口即化的慕斯交疊成多層次的口感



【後記】:

第一次接觸到這種服務覺得很新奇也很方便!

不用出門輕鬆在家就可以做出好吃的甜點跟家人享用

備料都備好還有食譜就算新手也很容易上手

尤其提拉米蘇不用用到烤箱 也很適合跟小朋友一起在家嘗試

給大家參考

==================================

Uchef微笑主廚

官網:http://www.uchef.tw/

FB:https://www.facebook.com/ucheftw








arrow
arrow

    Fifi Ts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