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家立瑩西服位在東區巷弄中,老闆已經在東區經營數十年了,

聽說張小法這三個字就是東區西服的代名詞,所以光站在門外拍照就感到一股很強的氣場迎面而來 

帶著有一點點敬畏又期待的心情來參觀店內,完全可以感受出這裡是由專業加上時間的累積,慢慢成為現在的樣子。

舒適的沙發旁,牆上都是來自各國的名牌頂級布料。

偷偷來到店後一看,原來後面就有師傅正在裁縫,專注的程度完全沒有發現我正在狂拍,

覺得這些師傅身上一定也有很多故事吧,希望有機會能多挖掘一些。

從店門外向內看的景觀。

再來一張寬敞舒適的空間照,在這裡定製西裝一定是很享受的吧。

在弟弟開始決定款式前,老闆很熱情的先向我們介紹布料,例如像底下這個Holland & Sherry ,是已經成立一百多年的精品品牌呢!

目前總部位在倫敦,從一創立以來就是專供高級時裝廠商布料的專業品牌。

店裡其他各種布料也都好美

這次弟弟是來訂制襯衫跟西裝褲

雖然我們今天來沒有要做西裝,但張老師還是秀出了他的寶貝們,

一些非常精緻好看的內襯布 (天哪平常看不見的內襯也這麼講究阿!)

這些是張老師極力推薦,各種好看的格紋布。

經過張老師一直推薦不同的高級布料,每種都讓弟弟一直生火,三心兩意無法決定哈哈,

最後選定了上半身是一款很好看的黑白直條紋,下半身是一個老闆極力推薦,歐洲很流行的輕薄格紋布。

 

底下是張老師認真親自量身的過程。

覺得師傅的襯衫很好看,手腕部分拼接很新潮很有特色。

認真記錄的身影,聚精會神的樣子超帥耶,很高興有捕捉到。

在師傅認真的紀錄訂單細節的同時,我就繼續在店裡亂看亂摸,繼續了解社長(一篇文章到底要用幾個不同稱號來介紹這位大師XD)豐富的定製西裝人生。

2016年剛獲得的手工西服達人星級認證。

牆上有與蔡明亮等人的合影,不難想像這數十年來,有多少政商名流曾經向張老師定製西服呢。

量身結束,就回家等待後續啦~

 

到取件當天,現場一穿上弟弟馬上讚嘆: 簡直就像量身訂做 (靠本來就是阿XDD)

他自己照鏡子只能看到正面和側面,我從不同角度看,都覺得襯衫和西褲都非常順著身形,而且有成功修飾到一些身材上比較不足的地方。

像這張,簡單坐著就顯得腿部線條變修長,跟他試穿當天穿的褲子相比,就非常明顯有修飾到腿型。

側面看起來也很有精神,腿部修長,適度的合身不窄身,弟弟說穿起來很舒服而且正式休閒應該都很適合。

真的很有職人風範,而且粉色襯衫顯得超年輕的啦!

在這兩次過程中,師傅很喜歡聊到希望年輕人多接觸定製西裝的世界,而且迫不及待的要介紹很多裡面的奧妙和細節,

真心感受到張老師對於他的職業的熱愛,我們兩位七年級生表示佩服。

 

以下是跟弟弟到戶外拍攝的樣子,給大家參考看看。

拍攝時沒有特別感覺,回家用電腦看照片才發現唉唷怎麼身材比例變的這麼好!

(弟弟雖然有183cm,但上下半身比例不算特別好,拍照常常五五身,但穿上訂製的西褲,搭配襯衫紮進去後,怎麼亂拍都是37身,到底甚麼巫術阿阿阿,真的不敢小覷定製的威力。)

 

下面這張可以看出西裝褲低調卻精緻的格紋。

十分有質感的黑白條紋襯衫,各個細節都十分到位。

 

以上就是這次看著弟弟訂製襯衫和西褲的紀錄,覺得平時需要穿到襯衫的人都可以來試試,相信穿上時都會感受到訂製的威力喔。

 

最後附上店家資訊:

Lihying Tailor立瑩西服 東區手工訂制西服
地址: 台北市大安區大安路一段167
(捷運可由 忠孝復興站14號出口出站)
電話: (02)2776-6772

FB:https://www.facebook.com/pg/liyingtailor

文章標籤
創作者介紹

♪養豬團的尋飽地圖 ♥

Fifi Tseng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