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實這次來莆田已經是二訪了~ 第一次是帶爸爸來用餐,這次就是單純跟男人想好好兩人用餐

「PUTIEN莆田」在2016-2018連續三年榮獲新加坡米其林一星餐廳,台中店在台灣大道二段上。

設計走時尚新加坡南洋風格,還有新加坡著名地標魚尾獅在門口迎接客人。

很多名人都曾來用餐過。

一走進店裡就看到非常寬敞的用餐環境,用餐起來很舒適。

家庭或公司聚餐也有像這樣的圓桌跟獨立空間。

超喜歡這區的氛圍。

一開始會送上招待的花生

菜單點我
很棒的是莆田有2人 4人 6人 8人 10人套餐,很適合第一次去不知道如何點起的人。

最近是海蠣季,任選兩樣享現撈價$499元,所以我們吃了兩道海蠣商品。

 

煲湯白菜燉軟豆腐$320

這鍋大推上次來喝到有驚豔~


鹽鹵豆腐吃起來很特別帶焦香味,裡面放超多豆腐的!

用雞骨慢火熬煮,加上炒過甜味出來的白菜,湯頭非常濃郁鮮甜!

我們沒喝完外帶回去後湯頭拿來煮粥,超好吃的。

 

紫菜海蠣酥$350

紫菜跟蚵仔的結合,滿滿一大盤,兩個人會吃不完的程度。

紫菜炸過後的酥脆跟充滿海味飽滿的海蠣一起入口,非常有口感,外面沒吃過的風味。

而且加了特製椒鹽,單吃就很有味道。

上次來過後對這辣醬念念不忘,喜歡到我還問有沒有販售 
因為很多顧客有詢問,所以目前有在規劃囉!!!

莆田手工製作的辣椒醬我覺得沾什麼都很適合,拿來沾紫菜海蠣酥好搭!


香燜海蠣$320

用鐵板爆炒,吃起來帶三杯的風味。

裹上一層粉炸過的海蠣,吃起來外Q內嫩,超級夠味,一碗飯不知不覺就吃完了。

金銀上湯時蔬$220

時蔬選用菠菜,我上次來吃的時候用的是莧菜。

"金銀"是指以鹹蛋跟皮蛋勾芡而成。

菠菜沾附了鹹蛋黃跟皮蛋的醬汁,吃起來口感滑順。

醬汁有夠下飯,這盤輕鬆解決

 

極品椒鹽豬手$300

用了豬前蹄,用特製椒鹽炸成。

外皮炸得金黃酥脆,骨頭跟肉可以很輕易分開。

吃起來滿口的膠質,豐潤彈牙。

 

爆炒淡菜$250

滋味鮮美的淡菜,連湯汁都不能放過吃個金光。

每個淡菜都肉質肥美飽滿。

 

酥炸冰心榴槤

上次來我就說過我願意為了這道甜點再來吃莆田,這不就來了!!!

榴槤控念念不忘這道甜點阿

以金黃色脆漿包裹榴槤慕斯內餡,再用南瓜露酥油炸而成。

外熱內冰,酥脆的外皮裡是滿滿的榴槤慕斯,濃郁軟滑的口感整個讓人意猶未盡

尤其男人不敢吃榴槤,所以我一個人獨享超開心XD

 

黃金京粿

為了不敢吃榴槤的男人,這個吃起來很像甜米糕的黃金京粿就都給他了。

吃起來外面煎微酥,內鬆脆帶甜,很有水準的甜品,長輩一定喜歡~

 

綜合蔬果汁 荔香馬蹄水 紅玉紅茶

荔香馬蹄水以馬蹄、桂圓、無花果、荔枝、茅根長時間熬煮,喝起來很舒服,清甜解膩。

====================================

莆田 台中台灣大道店
地址:台中市西區台灣大道二段405號
電話:04-2322-1788
營業時間:上午11:30 - 下午2:30 、下午5:30 - 下午9:30
官網:https://www.putien.com.tw

arrow
arrow

    Fifi Ts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