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笙也是我幾年前無意發現的店

它在進德路上 轉自由路過去就是很有名之前也介紹過的的甜點心球


當初只是騎車經過 覺得開在這邊也太低調 很容易讓人忽略

秉持著嘗試的精神 就踏入買了兩個蛋糕 從此以後想到就會來一下









店面不大 簡單的白色調 給人很乾淨清新的氛圍




店裡也沒有花俏的裝飾和擺設 一切簡單






梅笙的盒子很有質感 是低調的深咖啡色 右下角是燙霧面銀色的logo

綁上咖啡色的緞帶  給人很沉穩的感覺




櫃檯前有販賣手工餅乾




玻璃櫃內的蛋糕一覽無遺



商品下面清楚的寫著價錢跟介紹蛋糕的原料






也有手工巧克力


繽紛的馬卡龍禮盒 很適合拿來送禮



要大一點的蛋糕也有






他們的蛋糕都不貴 尤其跟附近的甜點心球比


【手工玫瑰造型巧克力】$30

這個光造型絕對就擄惑女生們的心了


而且它吃起來不是甜的 是帶苦味的巧克力 應該有70%的黑巧克力我猜

也有禮盒可以買 送禮自用兩相宜XD


【草莓杏仁塔】$70

香酥塔皮 法式杏仁蛋糕 香草卡士達醬

這個如果是騎機車的人可能要小心 由於它的草莓沒有果膠 所以碰撞間回到家我的草莓都掉下來了......



最外層的塔皮非常的硬 如果用塑膠小湯匙完全切不下去 請用別的工具

塔皮吃起來很硬很酥脆 配上杏仁蛋糕 整個吃起來比較札實 跟外面的塔不太一樣

鮮奶油的地方吃起來不會過於甜膩 我覺得是他們家奶油的特色

算是比較清爽的鮮奶油 配上微酸的草莓剛剛好


右【草莓cake】$70

之前很貪心的就會去甜點心球買一個 然後再去梅笙買一個

草莓蛋糕是香草蛋糕搭配大湖草莓及法國鮮奶油

或許是奶油的地方太多 這個我對它反而沒有特別的喜愛


雖然不會太甜 但是比起其他的 還是略為遜色






【修格拉巧克力】$60

這個我大力推薦!!! 我每次來都一定會買這個

連威廉都覺得這個真的好吃 不會太甜


因為它巧克力也是帶有苦味的 配上巧克力戚風和增加口感的杏仁角



比較偏重幕斯蛋糕 從側面圖看的出來是有層次的




【草莓馬卡龍塔】$70

酥軟馬卡龍中間夾著新鮮草莓和鮮奶油


馬卡龍不愧是號稱少女的酥胸

我稍微碰到一下 就看到上面裂了拉


馬卡龍吃起來外面酥脆 裡面鬆軟帶黏性

整個吃起來口感很微妙


是種全新的體驗  原諒我不會形容XD






後記:

La maison 在法語是家的意思


它的蛋糕讓人感受的到師傅的用心和堅持 沒有過於華麗可愛的裝飾 走樸實的路線

整個少了商業化的氣息 單純的傳達著對甜點的執著

真的有家那種溫暖的感覺



如果要訂較大的蛋糕 建議先打電話去問喔!



==================================

La maison 蛋糕工作室

地址:台中市東區進德路154號

電話:0927-101-595

營業時間:PM12:00~PM9:00 周日公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ifi Ts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