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次不去眼科吃冰


而是可以到銀行吃冰、吃魯味!



繼宮原眼科後 日出這次改造了被廢棄的第四信用合作社銀行大樓來開二店了!



第四信用合作社在民國88年就被中興銀行合併 因此大樓就被廢棄



外觀有保留大部份的樣子



金庫門也都還有留著 只是入口不是這邊喔 我第一次來找了很久才找到門XD






一樓外面賣的是銼冰和豐仁冰 乍看會被價格嚇到




一樓外座位就蠻多了 不過最近台中的天氣大概大家都不會想坐外面吧





一進門就是寬敞的座位區 這邊的椅子比較舒服的感覺



旁邊還有一區


整體走復古風格



地上這是?





原來是可愛的螞蟻在地板上呢!




一進門會聞到很香的奶香味 就是這邊現烤冰淇淋餅杯的香味

可以看到師父不停的忙著




接下來往二樓看看


二樓賣的是飲料和魯味


座位也蠻多的









二樓的戶外區就可以把金庫門打開走出去了






刻意保留原始的鋼筋水泥 露出建築結構和大樑




外面還是太熱了 回到裡面看看




魯味三樣200 有興趣的人可以試看看



茶葉蛋系列有賣三種口味 十全蛋 四物蛋還有茶葉蛋





飲品選擇也蠻多的






一二樓都有可以蓋紀念章的地方

好像我們愈銀行寫單子的地方






章都很特別帶有意義





二樓的天花板是鏡子 很有電影顛倒世界的fu




三樓以後會是巧克力沙龍 目前還沒開放



四台刨冰機的結合


廁所也是一大驚喜 非常的乾淨漂亮 讓我想到中友的廁所



男士廁所地板顏色和女是廁所地板顏色就有不同




廁所很漂亮就會不知不覺待很久

不是我們上太久喔



洗手乳跟護手乳竟然是它們自己的! 所以是以後也會進軍這塊市場嗎?



走跳完環境就回到一樓來吃冰吧!



大致上跟宮原眼科的口味一樣 不過多了咖啡優格系列


有畫眼睛的是有出家庭號系列




跟宮原眼科一樣有配料可以選擇




【十全蛋 四物蛋】$15


用肉眼看分辨不出來 店員有幫我們在十全蛋的袋子打結


兩種口味吃起來都很好吃 魯的很入味 十全蛋的味道比四物蛋的味道重

以15元的價格 在這邊我覺得還算不錯 以後去會想再買


【焦糖榛果翡翠山 月朦朧鳥朦朧】雙球$150+餅杯20


原本對優格系列很有興趣 但是去的時候很多口味都還沒有 第二次去甚至只剩下一個可以選


就選了咖啡口味 如果怕苦的人要先問清楚 因為有兩種口味是比較苦的



一樣選了三種配料 我們每次一定都會選土鳳梨酥和乳酪蛋糕

焦糖榛果翡翠山的咖啡味對我們來說剛好 吃起來香醇風味 不會過酸也不會太甜

月朦朧鳥朦朧我那時看錯 一直念月朦朦鳥朧朧 

朦朦 朧朧傻傻分不清楚(我媽說:妳是沒聽過鄧麗君的歌嗎?)


它是高山烏龍和龍眼花 吃起來會帶點桂圓的香味 沒特別喜愛但也不排斥


餅杯很好吃! 所以我以後應該都會加點餅杯


【明天會更好】單球$90+餅杯20


隔兩天再去 想點個很特別的口味

問了店員

對於明天會更好明明看起來都是水果 卻歸類在茶類很好奇就點了



結果....實在是不是我的菜.....


裡面是有芭樂芯葉、土鳳梨、百香果、蘋果

吃起來偏酸 但是不是很順口的酸 是個很複雜的水果酸 沒有融合的感覺


還會吃到一種沙沙的口感 很怪的味道


所以對我來說就是明天我會點別的口味 應該會更好的感覺





晚上打上燈光很漂亮










外面看起來還有點夜店風



【後記】:


距離宮原眼科很近 走路200公尺左右

不同的是這邊以飲食為主 沒有販賣伴手禮


而且座位很多 不用像以前去宮原眼科可能就要站著或坐外面很熱

所以純粹想吃冰的人就往下走一點來這邊吃


可以幫助分散宮原眼科的人潮吧!


我禮拜三晚上去人就不少了 禮拜五早上去還好


不過可以料想到假日會非常可怕



日出這次的老建築新生命想必又可以帶動週遭的熱鬧吧!



有空來銀行吃冰拍拍照吧



=========================


台中市第四信用合作社

地址:台中市中區中山路72號

營業時間:AM 10:00 ~ PM 22:00

電話: (04)2227-1966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ifi Ts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