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邁向3開頭的開始,來健康檢查為未來更好的自己做好準備

這次來由澄清醫院'以及專業影像醫學團隊組成的澄清醫院柏忕健康管理中心做檢查

完全顛覆了我以往對健康檢查的印象,來把我這次的經驗分享給大家~

「澄清醫院柏忕健康管理中心」斥資上億,採用最尖端醫學影像科技重裝設備,並網羅擁有16年醫學中心影像判讀經驗,最頂尖的王牌醫師團隊,可視為台灣全方位的健康管理領導指標「夢幻組合」。

 以「健檢4.0」為訴求的新概念,指的就是在疾病未發生前,用最短時間內,透過影像看清健康真相,達到最完整有效率的身體檢查。

在這裡會有健康管理顧問高階影像儀器檢查資深專科醫師判讀家醫整合說明提供客戶專屬醫療解決方案,以及後續轉診醫師人脈互聯網一條龍的服務。

整合先進的3T磁振造影MRI、極速多切面電腦斷層iCT,以及舒眠第二代NBI腸胃內視鏡等尖端檢查設備

再加上網羅優秀的影像科醫師、腸胃科醫師團隊,讓台灣健檢進入個人智慧健康檢查時代。

 

健康檢查前,就會先收到排檢注意事項,客服專員也有打了幾通電話先來關心並再次提醒我們比較容易忽略的小地方,整個好貼心耶! 對我這個天兵幫助很大

有專屬停車場所以不用擔心找車位的問題

標示都很清楚,就算第一次來也不會找不到地方。

在澄清醫院中港院區的全新第二醫療大樓,規劃獨立二個樓層、有近千坪人文藝廊大空間,

打造出全台最具規模、最專業的健康管理中心,讓全台民眾擁有完整的健康管理平台。

到櫃檯報到完後,要先去換上健康檢查的服裝。

櫃子空間非常大,衣架還放置了好幾個,甚至連毯子都有準備,以防在裡面太冷。

這套健康檢查的服裝是可以帶走的喔~我必須說褲子材質超好,穿起來超舒適,我後來回家都當睡褲了XD

接著就開始走健康檢查流程

有多套健檢專案可以選擇 點我參考

我這次做的是企業16,000元心肺專案 

醫學影像健檢這套做的是急速多切面電腦斷層非侵入性檢查 是早期肺癌篩檢最快且最準確的工具

其他一日體檢檢查項目都有做喔

undefined

undefined

一開始就是最基本的一般檢查 

身高 體重 體溫 脈搏 呼吸 血壓 腰圍 聽力

主要是要了解個人基本生理狀態

 

抽血血液檢查

另外很特別的是『普特幽門螺旋桿菌測試劑』會先吹試管,然後喝下八分滿的白色液體, 等待20分鐘後, 再去吹一次試管 。

由於有視力眼壓檢查,所以提醒大家有習慣戴隱形眼鏡的人,記得就不要戴囉,以免干擾影像。

身體組成分析可以提供健康身體評分,代謝症候群風險。我最怕就是體脂肪太高啦

接著是一連串的檢查,健康管理師一路都陪著我,很親切地跟我解說檢查的項目跟臨床意義,不會傻傻的檢查完全不知道到底要幹嘛。

而且柏忕健康管理中心有別於我以前去健康檢查都要等很久,或者之前陪同長輩去檢查還要跑不同棟或者不同地方。

大部分檢查都集中在三樓,只有一項檢查到四樓做,因為是預約制的,每一個關卡都先做好安排,所以跑檢查流程非常順暢不卡卡。

如果有人剛好在做檢查,健康管理師就會先帶妳到下一項檢查項目,基本上我都沒有等到喔

醫師會診時如果有問題可以諮詢,醫師也會大概檢查一下。

此項急速多切面電腦斷層前面有提到為非侵入檢查,可以偵查隱藏在胸椎、心臟前後、肋骨、橫膈膜下方及肝臟前後方的肺部小腫瘤,

尤其肺癌目前為國人十大癌症之一,由於肺癌初期沒有明顯症狀,發現時多屬末期、甚至有轉移的情形,所以定期檢查很重要!

 

 

好,那回頭看看我在檢查時,我原本擔心我阿母會很無聊,畢竟我之前陪她去別家醫院檢查時,我真的不知道要幹嘛,只能一直滑手機

家母非常優閒的坐在按摩椅上享受冬日溫暖的陽光 這會不會太舒適了一點

柏忕健康中心空間實在太大,很像藝文空間。

休息空間非常多,每間都還有自己的特色,都還有電視、沙發,讓陪同的家屬朋友可以好好的休息。

按摩完我阿母就回到這裡喝咖啡看電視,健康管理師還幫她準備零食!!!

她說她渡過了個愜意的早上 我也鬆了一口氣,不然其實讓長輩陪你一起來也會有點不好意思,怕他們無聊。

整套檢查中對我來說最辛苦的應該是骨盆腔超音波檢查,因為要檢查膀胱,所以一定要一直灌水,把膀胱灌到9分滿

其實到七分我就想上廁所了,去照超音波說這樣還不行,只好忍住繼續回去灌水

還好健康管理師一直很溫柔地安撫我,不然憋尿的感覺真的好痛苦.....

熬過這項檢查後就到了讓我最開心吃飯的時候啦!!!

看看這營養師與主廚精心規劃的五色能量活力餐 端上來時有被嚇到

這完全是外面日本料理店賣的定食了吧

而且每樣菜都好好吃 

連青木瓜排骨湯裡的料都多到不行,這個一個女生吃可能吃不完(不過還好我不是一般女生XD)

這活力餐好吃的會讓我想專程來買

最後來到由醫生解說報告的時候,其實我多少有點小緊張,畢竟這幾年這樣黑白吃我家人都很擔心我的身體會不會受影響

不只藉由數字,而是有圖有真相,醫生會一項一項看圖解說結果給你聽。

如果有跟低於平均的數值或者高於平均的數值都會跟妳說,並分析可能的原因。

不過整套檢查下來除了三酸甘油脂偏低,其他數值都很不錯,好膽固醇也比壞膽固醇多,

醫生說我是個健康女性無誤,阿母聽了也安心許多。

最後根據今天整套檢查的相關服務來填個問券,表達自己的想法給他們參考,也是很重要的一環。

 

【後記】:

這次來澄清醫院柏忕健康管理中心進行健康檢查,有顛覆我以往對健康檢查不是很好的印象。

以前去的醫院有時人多,要等的時間久,或者要跑很多地方,跑起來很不順,往往一檢查就是一整天,而且中間等待時間還偏多。

這次我幾乎都沒等到,每項檢查流程都很順暢,一整套下來,不用半天就做完,中午吃完飯就回家,有讓我們嚇到XD 

健康管理師跟醫生都很專業、親切,也都很有耐心回答相關問題,也都會適時關心妳的狀況或者主動詢問要不要喝水等等

當然有部分抽血檢驗結果沒那麼快出來,最完整的書面報告要14個工作天才會寄到家,但是當天就可以看到85%以上的結果跟報告,醫生當場解說也很棒,不用還懸著心等。

連阿母這次來都覺得真的以後要檢查來這,有效率又專業,推薦給大家~

 

=======================

官網:http://www.ccgh.com.tw/health/index.aspx

電話:(04)2463-1110

                  0800-323188

地址:台中市西屯區台灣大道四段966號

FB:https://www.facebook.com/%E6%BE%84%E6%B8%85%E9%86%AB%E9%99%A2%E6%9F%8F%E5%BF%95%E5%81%A5%E5%BA%B7%E7%AE%A1%E7%90%86%E4%B8%AD%E5%BF%83-1697975340431814/

arrow
arrow

    Fifi Ts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