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陣子弟弟聊到他要訂作一套西裝,覺得很驚奇,令人感嘆歲月匆匆阿 我心裡一直覺得弟弟還是那個陪著我一起看卡通要我照顧的小朋友,沒想到轉眼突然就出社會兩年,開始到了偶爾該穿西裝的年紀了,於是秉持著幫弟弟記錄成長過程的心(?),決定一起跟著他去訂製,也了解一下對我完全來說很神祕陌生的這塊世界~

弟弟住在台北市中山區,他說他找到的店家就離他辦公室不遠,於是我們約好時間就直接到現場去看看啦。

來到位於行天宮捷運站附近的這間Mr. Ma & Suit,店的外觀看起來很精緻,給人一種專業感。

 

走進店裡後,玲瑯滿目的布料以及西裝,讓人覺得目不暇給阿!!!

 

牆上掛著的這些我想應該都是老闆過去的得意之作,每件都很有特色,而且散發出一種高級感,我粗魯人實在不太敢隨便褻玩焉

首先弟弟和店員及老闆開始討論他的需求,聽起來就是他其實也沒甚麼想法就來了(跟姊姊一樣的個性)

還好老闆和店員夠專業,開始從想要西裝的動機開始,一直循循善誘的讓挑選開始有了方向。

 

接著店員會很細心介紹布料,我就在旁邊開心的看著挑選的經過。(跟自己沒關都輕鬆自在XD)

光聽他們介紹就覺得西裝發展這麼久以來,累積的學問真的好多阿,聽到頭昏眼花的。

但是也因此上到了一課

 

聽完介紹後,弟弟還沒辦法馬上決定布料及花色,所以店員先讓他挑選版型,並拿了幾件牆上的西裝讓他參考穿起來的效果。

 

 

前後店員大概讓他試穿了五六件,並且講解了很多細節。

我們選擇要做比較基本穩重的顏色,挑了比較不厚的一塊灰色布,但又覺得全素中要帶點特別的設計。

最後跟老闆討論了一陣子後,決定做雙排扣的型,加上拼接設計,

我當下心裡OS:你確定嗎?? 要不要打個比較安全的牌阿??  

不過老闆拿了一件他過去的作品,好啦,有說服到我(還是因為老闆太帥?)

 

接著就進入一連串的量身,我完全是曾姊姊進大觀園,大開眼界阿!!!

真的是無所不量,在今天之前我都不知道人的身體是有這麼多地方可以拿來量的 XD 

像是袖長不是單純的袖長,從肩膀到手肘,手肘再到手腕,都必須很嚴謹的分開測量,

下身也是,以膝蓋為分界,腿也要量很多不同的長度,以及各部位的寬度,最後看老闆手上的紀錄本記了數十個數字有吧

於是最終經過約一小時的討論、挑選布料版型、量身、下訂單後,老闆說過一段時間後會通知來試穿第一版樣衣後,就回家乖乖等囉。

 

<After 2 weeks>

我和弟弟又再次來到這家Mr. Ma & Suit,來試穿讓老闆繼續做調整,這時整套西裝已經有那麼一點點雛型出來囉,老闆開始就各個部位再次確認狀態

其實是因為這時中間隔了一個農曆年,你們也知道我們養豬團的實力,過個年可能把弟弟養得白白胖胖回去,不知道會不會讓老闆很為難

 

姐姐真心話,第一次來就覺得老闆蠻帥的,覺得不要再藏私,該是時候忍痛讓他入鏡跟大家分享了(弟弟表示:妳是幫我記錄還是在看老闆?)

身材也很好,穿著自家的西裝,給人非常紳士的感覺。

 

這邊老闆還用到一台看起來非常厲害,用紅外線來標示位置的機器,結果大概是老闆太帥公開會引發男生不想看我文章,

冥冥中有股力量,讓我沒拍好,讓老闆糊掉了

 

經過這第二次來之後,離最終成品也不遠了,不過因為是做拼接設計,稍微比較複雜一點,我們也預期可能還要再多等等。結果某天突然就接到老闆通知可以去取件啦~ 效率令人讚嘆。

老闆還傳來一張帥氣設計圖,讓人看了就想用光速直奔過去取件

 

取件當天因為當天我們都有約比較趕,店內就只隨手拍了幾張,不過馬上就感受到量身訂製的威力了,每個地方真的都好合身耶~

雖然我和弟弟都不懂西裝,都忍不住一直想要摸,然後在心裡讚嘆好有質感

一穿上也覺得弟弟整個人煥然一新 莫名地真正又感受到他長大 有點想落淚 

 

 

 

為了呈現出西裝的質感跟整體效果,姊姊千說萬拜託找了天說服恥力其實不太高的弟弟來外拍,

應本人要求,他認為把臉都cut掉比較能夠凸顯西裝本身的質感XD

 

 

在室內比較沒那麼明顯,一到陽光下,覺得這個黑灰拼接的設計真的很搶眼,又不會太過浮誇,還蠻吸睛的耶!!!走在路上看到會想回頭看個仔細的程度。

西裝褲刻意訂製了8,9分褲的感覺,自然地露出腳踝,我個人和弟弟都非常喜歡!

弟弟說他最近變胖不少,但這件量身訂製的褲子似乎有幫他修飾到喔,覺得看起來身材非常OK!

 

精緻的內袋與細節。

 

 

 

發現男生只要知道最後不會露臉,擺Pose的能力就會突然大增

 

接著來到室內,我覺得在室內的光線下,讓西裝的光澤產生一種帶有神祕感的高雅,大家可以看看室內外的差別。

 

以上就是這次紀錄弟弟登大人 (?)的過程,再次感慨一下歲月是不等人的,

剛好他最近他有很多朋友的婚禮要參加,我想他一定都會穿這套出席吧,畢竟真的很好看很有特色喔

推薦給大家

 

 

最後附上店家資訊,老闆很帥又很親切的這間:

 

Mr. Ma & Suit 紳仕上癮 
地址:台北市中山區建國北路二段25830
電話:02 2517 2109
營業時間:11:00 ~ 21:00

FB:https://www.facebook.com/mrmasuit.com.tw

arrow
arrow

    Fifi Ts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