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篇是我的機能褲初體驗

想想也真有點汗顏 運動那麼久  參加路跑那麼多次 卻從來沒穿過機能褲 壓力褲

undefined

都是直接穿短褲就去跑了 近年來路跑盛行

我報名的距離也隨之增加 所以其實應該要更注意肌肉傷害跟肌肉疲勞的恢復了

不然每次跑完大概會有一個禮拜的時間呈現肌肉痠痛就完全不想運動的狀態

 

這次接到「3M膝支撐型彈性褲」的體驗邀請,剛好五月有報名路跑,就決定藉由這次路跑來實測它的效果

一般市面上的壓力褲就是利用加壓,調整跟輔助我們肌肉力量不足的部分

藉由強化關節支撐,把壓力降到最低。

由於現在很多人可能是利用下班後,晚上的時間去夜跑,所以這件彈性褲有反光條設計

建議大家夜跑時的裝備最好要有螢光色或亮色、反光,讓車子可以在夜晚也容易看到

尺寸選擇可以依造自己的身型跟喜好去做選擇

我量完尺寸後選擇M 穿起來舒適貼身不緊繃喔

彈性褲合身原本很擔心穿脫很難,但是我覺得穿起來蠻順的

非常的服貼,有效包覆肌肉群

反光條是從前到旁到後環繞設計,所以夜跑時會很醒目,安全性還是夜跑最重要的考量

接著就是這件褲子最特別的設計了

膝蓋支撐設計直接把護膝跟褲子結合 一開始覺得很疑惑 這樣不會不舒服卡卡嗎???

記得穿上去後要將護膝的位置放置在膝蓋骨下方

剛好會跟那裏的凹陷貼合,神奇的就可以固定住膝蓋,可以減少運動時肌腱的拉扯

有效輔助膝蓋,加壓支撐,穩定關節過度彎曲或者搖晃,減緩我們運動時的負擔

接著來測試看看褲子的彈性好不好

做伸展或者瑜珈時,如果像我們穿的是內搭褲,常常會有不服貼不貼合,動作進行時褲子跑掉或者卡卡,還要起來拉

穿這件時就算進行伸展時,褲子還是很服貼,布料有彈性,伸縮自如,護膝也不會有影響耶!

五月的ELLE路跑報了12k,第一次路跑穿著機能褲覺得很期待

當天其實後來跑到一半是下起雨的狀態,跑前天氣就很悶熱,大概跑兩公里我汗已經把整件背心用濕

不過褲子穿起來不會有悶熱感,透氣排汗效果很好,這讓我有點訝異

因為其實褲子它是有厚度的,不算輕薄,但跑起來感受得到散熱效果

3M Scotchgard專利技術利用氟化物的特性,讓表面對灰塵、雨滴...等可以產生及時反撥效果,

這對於當天跑到一半開始下大雨真的有很大的幫助!!!

12K的路程跑起來有比平常輕鬆,最大的感受是包覆性,穿上後可以包覆大腿肌 小腿肌 臀大肌

所以不會彈震晃動,跑起來很穩定

我原本擔心護膝會卡卡或跑位也完全沒這個問題,調整好後,路程中我都沒有停下來調整,支撐效果也很明顯

護膝可以幫助承擔運動時的衝擊力跟摩擦力,保護膝關節

當然跑完還是非常疲累,但跟之前跑完後腳好像綁了鉛塊的感覺比起來沉重感明顯有少一點~

護膝有限制膝蓋關節活動,避免我們因為疲累到最後姿勢錯誤而導致肌肉拉扯受傷

覺得最明顯的就是以前我跑完後大概一個禮拜腿都呈現痠痛感 

但這次大概兩天左右腿就恢復差不多,可以去運動了

以上是這次3M 膝支撐型彈性褲體驗心得

給大家參考看看~

 

 

arrow
arrow

    Fifi Ts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