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以前是用傳統牙套矯正,當時台灣還沒有「隱適美」隱形矯正,這次來Dr.珊 楊念珊醫師這裡諮詢,接觸到近幾年討論度很高的「隱適美」隱形矯正,讓我深深覺得相見恨晚,如果我當初矯正牙齒時就有這個選擇,我一定毫不猶豫選擇隱適美啊!!!

Dr.珊的診所(楊史伯牙醫診所)在台中美術館附近的五權西二街上,

附近可以找看看停車格,或者五權三街跟五權西四街轉角有個停車場可以停。楊念珊醫師官網上也有附上貼心的停車指南。

Dr.珊是採預約制,所以如果有矯正需求或者相關問題,很重要也很關鍵一定要做的就是預約咨詢

我以前要矯正前,也是去諮詢了好幾家診所跟醫院牙科,最後才選擇自己覺得最適合自己的診所進行矯正

在矯正諮詢的過程中,除了可以詢問醫師牙齒矯正的問題,更重要的是可以藉此感受一下醫師的專業跟耐心程度(這個超重要,我後面分享一下過來人的經驗)。

踏入診所內感受到很舒適乾淨的環境,不會有傳統牙醫診所的制式化氛圍。

初次就診時,當然要先留下基本資料。

然後會拍攝全口x光進行口內分析,藉此取得全口的健康狀況,之後珊醫師在諮詢時可以透過這種全口X光片幫助我們了解自己目前的牙齒狀況。

看完牙齒後,醫生會跟你談談簡單的治療方向,也會透過以前類似患者的牙齒矯正案例及作法,讓你大概看到矯正後的變化。

 

而且在Dr.珊這裡做隱適美隱形矯正最大的特點是她有很貴很貴的隱適美原廠iTero 口腔掃描器,據說台中目前大概只有五台iTero,專攻隱適美的楊念珊醫師算是很早期就重金引入了,

患者可以直接做數位口腔掃瞄,不用像我之前還要去做齒模,做齒模不是很舒服說

珊醫師會透過隱適美這台iTero,為牙齒建立3D影像模型(立刻就可以看到喔!),如此一來,矯正醫師便可利用電腦,模擬牙齒從矯正開始到矯正結束時移動的狀況,估算出過程中每顆牙齒的移動距離和療程需要的時間,你甚至能透過模擬,看到療程結束後的笑容與臉型變化。

隱適美這台很貴很貴的iTero 口腔掃描器除了可以進行3D口腔掃描,運用牙齒矯正3D模擬技術,為牙齒建立3D影像模型之外,比較特別的是它畢竟是隱適美原廠的,在療程整合上也有針對隱適美優化,醫生可以用電腦模擬去進行規劃與完工的預測,讓牙齒矯正患者能預先看到矯正前與矯正後的目標。

目前隱適美在全球已經有幾百萬筆的成功案例分享,也不斷更新了很多在矯正時可以輔助療程的工具。很多普遍會遇到的問題,都有相對應的工具與方法來去做調整與解決,跟傳統牙齒矯正比起來,隱適美隱形矯正現在可說是很成熟的矯正技術了。

預約諮詢時,Dr.珊的諮詢師會先帶你來諮詢室聊聊,介紹一下隱適美隱形牙套,

有問題當然就是這時候全部提出來,諮詢師非常專業,我問什麼都能有條不紊地幫我解答 

來看看隱適美的透明牙套

這真的是戴上去根本看不出來你在矯正牙齒阿!!!

吃飯時還可以拿掉,超級羨慕阿 當時矯正時,最討厭吃東西各種卡菜、卡肉絲清潔也超麻煩。


相較之下,隱適美透明牙套吃東西時可以拿下來,不用戴牙套,吃完再戴回去即可,所以飲食也不用特別受到限制。

 

哈囉,可以告訴我牙套在哪嗎? 

這根本不講大家不會發現,然後就偷偷變美

隨身攜帶放置的盒子也超精緻,很像粉餅盒。

隱適美透過全球數百萬筆的資料庫運算系統,能透過數據分析,計算出適當的牙齒移動力量及牙齒移動過程,確保牙齒移動的正確時機及順序,然後再依此為每個人設計出每個階段要配戴的透明牙套。

這是跟傳統矯正很不一樣的地方,傳統矯正就是鋼線持續性的固定在牙齒上,透過定期回診讓醫生調整並觀察牙齒矯正的情況,隱適美隱形矯正則是更科學的由醫生透過數據分析,精準設計出矯正所需的透明牙套。

根據我的矯正經驗,建議大家要慎選自己的矯正醫生

耐心溫柔的醫生非常重要!!!

因為我們矯正時會有很多問題,但像我之前去矯正的醫生病患很多,每次去就是幫你看一下調整一下,你還來不及問問題,他又匆匆忙忙看下一個病患,想問的問題可能還沒問出口,或者問出口他很簡短回答你還聽不懂。

有耐心的醫生可以讓你的矯正路更加安心,跟珊醫生聊完我覺得她真的有夠溫柔又親切,又能把很專業的東西解釋很清楚讓我理解,覺得是老少咸宜的醫生阿(可以這樣形容嗎XD)

而且珊醫生是美國隱適美隱形矯正認證醫師,更是講師級的隱適美醫師,官網上她有一篇關於隱適美跟戴蒙牙齒矯正優缺點比較的文章,看完才發現她是2019年隱適美青少年矯正計劃的主持人,從諮詢過程中,可以感受到她的熱情跟對病患的同理心,專業度也無庸置疑。

跟傳統矯正不同的是,隱適美療程計劃確定後,原廠會根據個人的矯正計劃去製作專屬的隱形牙套,隱適美牙套在國外製作完成後,會配送到Dr. 珊診所,

只要三個月回診去拿隱形牙套就可以了! 就不用像我們以前就是一個月要去診所調整矯正器,花費很長的時間在等待看診.....(Dr.珊這裡因為是採預約制,都不用等,時間也很充份,感覺超棒)

當然依據每個人的牙齒狀況不同,所需要的療程時間也不一樣,療程確定後,所需要配戴的隱形牙套上就會有數字,像上圖療程就是需要45副牙套。

前面都提到隱適美的好,當然也是有些限制啦,珊醫生也很坦白跟我說,像這樣的矯正過程,需要矯正者好好配合,畢竟透明牙套拿下來太方便,是優點也是缺點,如果三天打魚,兩天曬網,效果絕對是會打折扣的啦

再來就是隱適美的費用比牙齒傳統矯正高一些,不過珊醫生這裡有提供分期喔! 有興趣的人可以去預約諮詢看看

預約諮詢點我

===================

Dr.珊–隱適美隱形矯正專家

網站:https://www.drshan.com.tw/

地址:台中市西區五權西二街32號

電話:0800-314880/04-23725222

Line@預約 ID: @yik5166e

營業時間:星期一~六 08:30~21:00(週日公休)

 

 

arrow
arrow

    Fifi Ts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