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周年慶開跑 趁著假日去逛逛

中午想到上次看到酷麥克有介紹這家小湯匙

 

越南料理我只吃過裴 好像還沒吃過餐廳的耶

六樓相對起來人潮就少很多 看了一下 中午生意很好耶

座位數也算多 

這一區整個很漂亮 看起來很有氣氛耶

提供的東西很多 河粉 輕食  米飯 沙拉 春捲炸物 甜點 冰品 飲料

比我想像中賣的東西還豐富 結果....就卯起來點了XD

 

【生牛肉米線】$260

 

這道我看很多桌都有點 菜單上也是推薦 所以點來嚐嚐

 

會附上醬料 檸檬 香菜九層塔還有酸黃瓜 可以加到湯裡和沾肉

米線上面還有法國麵包 炸豬皮 建議麵包要先吃 不然泡到軟掉就比較沒有口感了

牛肉其實不用擔心會太生 只要浸在湯裡久點就會再熟一點

湯頭味道很清爽 不會很重口味

擠檸檬汁進去我覺的湯頭會更好喝

另外主角牛肉真的好好吃耶 店員說這是牛小排

粉嫩肉質佳 吃原味就很棒了 我們都沒有人沾醬吃

 

【越式炸生春捲】$150

 

還會附上一盤生菜可以包著搭配食用

春捲裡面料蠻豐富的 

推薦加他們的辣椒 然後包生菜一起吃

吃起來好搭 而且不會有油膩感耶~ 春捲炸得很酥脆 配上豐富的餡料口感 冬粉 蛋 紅蘿蔔 黑木耳..等

單吃春捲的話可能就會覺得有點油

 

【甘蔗蝦】$230

這道甘蔗蝦看起來好誘人!

一份有六個 也有附上生菜

裡面是蝦漿 我原本以為是整隻蝦子 甘蔗的話建議是拿掉另外吃 甘蔗很甜喔

一樣加上辣椒 配著生菜吃 更炸春捲的感覺完全不一樣

而且當天吃完 我沒有過敏 表示他們的蝦很新鮮

 

【咖哩雞佐軟法國麵包】$230

這道我覺得CP值不錯 吃下去會蠻容易飽的

而且咖哩裡面的雞不是雞肉塊 而是整隻雞腿還有雞胸耶!!!

這雞腿肉好嫩~ 裡面還帶著粉紅色色澤 一夾就開 

他們的法國麵包是軟法 把麵包放下去吸收咖哩湯汁再吃整個好好吃阿~

咖哩本身味道很濃 但是不會很稠 大家都好想拿來配白飯XD

【越式涼拌雞絲】$190

 

那時候想說每個系列都點一個來吃看看 這份沙拉雞絲很多

高麗菜絲他們是切得比較粗 很有口感

記得要拌一拌食用

 

【椰汁綜合水果雪花冰】$160

 

我一定要大推薦這道冰品!!!!!!

上面有滿滿的水果 哈密瓜 奇異果 蘋果 

還有兩球冰淇淋 椰奶和草莓口味 大推椰奶口味的冰淇淋

他們的冰淇淋其實像是雪酪的口感

雪花冰是椰子口味 吃起來好濃好好吃

最下面是淋上焦糖的碎冰 這樣搭配著吃很有層次

而且就比較不會就一直吃雪花冰到最後會膩

這道冰品我真的好喜歡阿~就是以後來遠百會想專門就來吃這道冰品

分量也很大 建議大家穿個外套 後來我們越吃越冷XD

 

【綜合冰淇淋蜜糖土司】$250

我一看菜單有蜜糖土司就馬上一定要點一下 來吃越式料理還可以順便一起吃下午茶是不是很棒XD

這個蜜糖土司分量也很讓人開心

其實送上來的時候店員說他們做錯了 正常的是沒有前面的水果 

要重做一份再給我們 我們想說不用就吃這份就好

上面的四球冰淇淋我們原本選好了拉  這份做錯就有兩球不是我們選的口味

蜜糖土司盒子裡的土司塊超好吃阿(落淚) 整個好酥 外酥內軟

有鮮奶油 裡面也有卡士達醬 所以可以有很多種搭配方法來吃 這樣比較不容易膩嘛

怕太甜的人建議可以點綜合莓果冰淇淋 加上鮮奶油上的莓果 酸酸甜甜很好吃(男士們不愛)

就在我們要吃完這份的時候,....

店員竟然又送上一份 說不好意思做錯 天阿 整個太客氣了吧

跟剛剛的差異就是冰淇淋有一球是獨立出來放

旁邊是用小泡芙 巧克力脆片來裝飾

除了土司好吃 這個蜜糖土司的關鍵還有冰淇淋 他們的冰淇淋是雪落口感

吃起來就很綿密 味道也都很純 男生們很愛椰奶 我個人是很愛綜合莓果還有草莓

草莓完全沒有那種人工色素的味道 而且還吃得到果粒~

 

【越式滴露咖啡】$130

 

這個上來就是讓他滴個五到十分鐘後喝 底層白白的是煉乳

滴完後記得要攪拌均勻

喝起來雖然是甜的 卻有很重的苦味後勁 我平常都喝黑咖啡對我說還好

但是對平常沒喝咖啡的人就覺得太苦 不適合他

 

【芒果汁】$110 【越式奶茶】$120

怕苦的人就喝芒果汁和奶茶吧

越式奶茶我覺得很好喝耶

最棒的是他的冰塊是用奶茶冰塊 所以就算融化也不會變淡 超開心阿

 

【後記】:

這次來小湯匙吃飯 出乎意料的我還蠻喜歡的

口味上都蠻不錯 分量也蠻足的 這次有點太衝動點太多

加上吃了兩份蜜糖土司 整個走出去超級飽...

 

冰品和甜點讓我覺得我以後會專程來吃

來逛遠百又多了個吃飯喝下午茶的地方

 

不過就是大家記得錢要帶多點XD 

=======================

小湯匙越南料理

地址:台中市西屯區台灣大道三段251號6樓

電話:04 2254 9497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ifi Ts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