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家初綠和風定食抹茶專賣店我已經來過很多次 

從一開始的明森宇治到現在不知不覺它也開好久了耶

這次是晚上到訪 之前大部分都是下午茶時段來 

白天跟晚上氣氛各有千秋

店裡座位數很多 而且一直很喜歡它的椅子很大很寬敞這點

店裡也有販售相關產品

每次來都是坐這區 晚上看大部分的客人都是來吃定食類

後來還有一群長輩整群幾乎包下一半座位 所以這裡也很適合團體來

菜單

根據我來多次的經驗 因為我一定會點甜點 那如果要吃甜點的話 兩個人建議定食可以點一份就好

因為他們的定食之前看朋友吃份量十足 如果沒要點甜點就可以一人點一份定食拉

 

【炙燒雞腿排】$380

男伴看到菜單上的照片被吸引 本來我是想點散壽司啦XD

但是不得不說這份真的好吃!

這樣一份定食份量很不錯 一上桌就一直聞到雞腿的香氣

味噌湯男伴比較喜歡鹹一點的 我個人是喜歡他們這樣比較清淡剛好

就看個人口味囉

小菜有袖珍菇高麗菜跟龍蝦馬鈴薯沙拉

這份袖珍菇花椰菜我很喜歡 吃起來清爽開胃 而且下面的湯汁好棒

清甜的滋味我覺得直接喝都沒問題 完全不想浪費拿來拌飯XD

接著看看主角炙燒雞腿排

金黃色的外皮撒上黑白芝麻看起來就超誘人

從側面看整個雞腿排每塊都厚實飽滿

直接吃鮮嫩多汁的口感跟鹹中帶甜的醬汁 香氣十足讓人好滿足

吃兩三塊後想換換滋味可以擠上金桔 帶點酸味又是另一種滋味的享受

每一塊都滑嫩多汁 這道很快就被我們完食

 

【日式抹茶銅鑼燒】$200

這道我之前來還沒有 前幾天在IG看到照片就決定來一定要點它!

乍看會覺得很像厚鬆餅 上面有蘋果 栗子 紅豆 鮮奶油 抹茶冰淇淋

看看這邪惡的側面照 這樣看還是像鬆餅阿XDDD

抹茶控光看到真的很難抵擋

搭配抹茶冰淇淋吃整個好好吃 

抹茶銅鑼燒本身的抹茶味帶點微苦 跟抹茶冰淇淋的甜一起吃就會剛剛好

也可以單吃簡單淋上蜂蜜 或者搭配紅豆 蘋果 栗子有不同的變化吃起來才不會膩 

這麼厚實的銅鑼燒真的還是第一次吃到 覺得是介於銅鑼燒跟鬆餅之間的口感 個人蠻喜歡的

【芝麻咖啡拿鐵】$140

附餐飲料可以折抵$60就選了這杯

這杯很好喝! 連男伴都覺得不錯 之前每次點純抹茶的飲品他都不太捧場

但是因為這杯有芝麻的香氣跟抹茶融合 喝起來很順口不會沙沙卡喉

甜度也不高 喝的到芝麻香跟抹茶香 濃醇好喝

另外定食有飯後甜點 京都宇治茶點or紅豆甜湯

不過店家可能聽到我來很多次 就兩種都附上一份給我 還招待了一球焙茶冰淇淋

京都宇治茶點這個之前來我就很喜歡 乍看很像綠豆糕

裡面有綿密的紅豆餡 吃起來很日式的糕點 很推薦是我會單點的一道甜點

另外紅豆甜湯男伴很愛 鬆餅的蜜紅豆反而他不喜歡

這種紅豆湯裡粒粒分明吃的到顆粒感的深得他心

記憶中我以前覺得他們的紅豆湯甜度很高 現在甜度應該有調整過 喝起來剛好

個人喜歡焙茶的程度不輸抹茶 

焙茶淡雅的茶香還有入口後會回甘的韻味跟抹茶是不同的風情

 

【後記】:

初綠和風定食抹茶專賣店已經來很多次

這次第一次吃到他們的定食覺得好吃有推薦

看後面的長輩桌點了火鍋還有鯖魚定食他們整個稱讚默默就記在清單中

他們抹茶類的甜點 飲品 冰淇淋選擇很多 正餐時段 下午茶時段都能來

抹茶控可以來試試~

給大家參考

=========================

初綠和風定食抹茶專賣店

地址:台中市北區尚德街2號

電話:(04)2208-0798

營業時間:11:00~21:00

FB:https://www.facebook.com/pg/solomotruegreen

arrow
arrow

    Fifi Ts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